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教授>>正文

 

黄闪闪

2023年03月01日 16:18  点击:[]

 

姓名

黄闪闪

出生年月

1986年1月

性别

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博士

职称

教授

导师类型

硕导

联系电话


Email

huangshanshan21@126.com

招生专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研究方向

马克思主义科技思想与现代科技革命

人才称号

 

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

教育经历

2007.09-2010.07 华中师范大学政法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获逻辑学硕士学位。

2010.09-2013.07 南开大学哲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获科技哲学博士学位。

2018.12-2022.12 南京大学哲学系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

1、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认知心理学视域中的归纳逻辑前沿研究》(18YJC72040001),主持在研。

(2)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认知心理学视阈的贝叶斯归纳前沿研究》(2019M651798),主持在研。

(3)天津哲学社科一般项目《逻辑与方法论视野中的贝叶斯推理方法》(TJZX13-002),主持结项。

2、论文、专著:

(1)《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视角下深度学习算法的理据性问题刍议》,复杂科学学报2021年1期,第31-34页。

(2)《皮尔士溯因推理的合理性研究》,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科版)2019年6期,第51-57页。

(3)《无人驾驶汽车的伦理植入进路研究》,理论月刊2018年5期,第182-188页。

(4)《新归纳之谜的谜结是什么?——逻辑、确证与语用的多重视角》,科学技术哲学研究2017年2期,第47-52页。

(5)《科学辩护的辩护:从人工智能中的溯因推理看》,自然辩证法研究2016年1期,第15-19页。

(6)《思政课的接受问题:主体价值与价值观的统一性探索》,未来与发展2017年4期,第89-91页。

(7)《技术、科学和哲学:人工智能研究的三维视角》,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三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8)《“五大发展理念”指导下的“互联网+思政教育”——方法论与启发性原则》,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3、其他成果(奖励、专利等):

 第十八届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上一条:薛晴 下一条:晋利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