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与蓟州区下窝头镇中心学校联合举办大中小“四史”育人教研论坛

2020年09月11日 17:15  点击:[]

为推进“四史”教育进课堂、入头脑,落实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教育广大党员教师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9月8日,我校同蓟州区下窝头镇中小学校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联盟共同在蓟州区下窝头镇初级中学举办了大中小“四史育人”教研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蓟州区政协副主席卢桂凤,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福海,以及驻村帮扶工作组成员,下窝头镇分管领导、镇中心校有关负责同志和双方教师代表等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教研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此次大中小“四史育人”教研论坛的举办,并围绕推进“四史”教育的重要意义与核心内容、如何理论联系实际推进“四史”教育融入课堂,以及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蓟州区政协副主席卢桂凤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与蓟州区推进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历程,希望下窝头镇各中小学能依托天津理工大学为平台,全力推进蓟州区思政教育向更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集体备课会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与下窝头镇各中小学教师代表分三组进行了研讨。双方教师围绕思政课在学生成长各阶段良好习惯形成的重要性,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和内容;在政治课上融入“四史”教育的形式和方法,促进“四史”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的经验;“四史”教育的背景和本学期推进“四史”教育的举措;依托蓟县盘山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学生培育爱国主义情怀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当天下午的教学展示环节中,我校思政教师代表甄文东、晋利珍和下窝头镇的教师代表吴宝明、刘爽分别结合“四史”教育内容,作了教学展示。双方教师代表针对展示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作为我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又一次创新之举,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送课下乡”,初步实现了思政一体化育人的联席备课、联席授课和联席教改,并通过邀请下窝头镇各学校思政课教师来校交流学访、派遣大学思政课教师走进乡村课堂,真正把大中小思政育人一体化的事业做深、做实、做细。

上一条:我校开展“四史”育人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我院杨凡老师应邀赴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单位主讲抗疫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