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建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2020年09月25日 15:21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开展“四史”教育,促进思政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9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了基地共建揭牌仪式并签署共建协议。平津战役纪念馆馆长王培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闪闪,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莲霞教授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王培军首先对天津理工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谈到,平津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搭建共建平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陈列在展馆里的历史文化“活”起来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学生利用好纪念馆的丰富教育资源,积极参与到未来开展的多项史馆文化进校园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学习好党史、国史和人民军队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仪式上,黄闪闪感谢平津战役纪念馆给天津理工大学的学生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她表示,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学院未来将从实践育人、联合教研、联动主题活动、党建工作联抓等多个方面组织师生开展后续活动,利用好共建平台,培育优秀的共产党员。



天津理工大学的36名来自不同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共建活动,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侯静婕老师从平津战役决策中蕴涵的唯物辩证法、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思想、新时代的和平与发展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此次实践教育中的想法,倡导同学们以整体观学习“四史”,作为一名青年,应该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好好学习,用青春奋斗砥砺前行。

上一条: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下一条:【教风学风建设年】马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风建设讨论与就业指导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