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学习感悟‘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2020年10月22日 15:23  点击:[]

为了更好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和“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部分学生共计60余人赴天津博物馆和天津美术馆,开展“学习感悟‘四史’,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在天津博物馆,师生们参观了“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展览以大量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生动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博物馆举行了基地共建揭牌仪式,天津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陈卓、办公室主任臧天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副院长黄闪闪、教师代表杨莲霞教授等出席仪式,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旨在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实践育人、科研互动、党建活动等方面开展合作。


undefined


最后,师生们赴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展览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光辉历史和拼搏之路,女排的爱国奋斗精神深刻感染了参观的师生。


undefined


通过此次参观,师生们更加深刻感悟了“抗疫精神”和“女排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取得一次次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激发了师生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师德师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第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