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

2020年11月12日 10:51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强支部书记和委员的党务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11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院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同志在开班仪式上指出此次培训是学院第一届党委选举后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培训活动,它既是在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客观需要,也是落实学校对我们学院开展校内巡察的整改方案,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必要举措。王慧强调支部书记和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服务能力,真正把支部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支部工作的感染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喜明同志做了题为《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的专题报告,从提高政治站位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的基本职责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介绍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意义和纪检干部的岗位职责,并对学院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提出了工作希望和具体要求。



学院组织员孙磊同志做了《基层党务知识专题培训》报告,从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三会一课”工作要求、支部手册填写规范、党费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班分专题培训、理论自学和交流讨论三个环节,专题培训会后,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渊源”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