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研讨会

2020年11月20日 10:06  点击:[]

为提高教师的科研能力,便于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项目申报要领与技巧,提高科研项目申报质量与水平,11月18日下午,学院在412会议室举办了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张九海、张树明、刘惠三位老师,乔惠波副院长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共同参加,其余教师线上同步观看。



会议伊始,乔惠波强调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并对三位主讲人进行介绍。随后,张九海老师从选题、学科选择、申报书格式规范等8个方面对项目申报做了详细介绍,特别强调选题要追逐时代热点和理论热点,既要抓人眼球又要中规中矩,同时也要注意交叉学科,在学科交叉之处寻找创新。然后,张树明老师从选题、个人积累、创新之处、抓住核心等6个方面进行阐述,并着重强调他人观点的重要性,可以帮助自己打破思维定势,同时鼓励在座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积累经验。刘惠老师则结合自身申报经验详细介绍了申报书的撰写工作,着重指出注意申报密度,避免与专家、大家扎堆和注意查阅近三年的立项目录,避免旧题重报。最后的交流环节,与会教师自由讨论,相互交流项目申报经验,同时向三位主讲老师咨询意见。





本次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研讨会加强了老师们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项目的认识和注意事项的了解,有助于推动学院构建良好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上一条:走进历史,培根铸魂——在实践教学中学习“四史”、感悟真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推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