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王秀阁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0年11月26日 15:55  点击:[]

1125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秀阁教授应学院邀请在20号楼531会议室做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的主题为“充分认识新时代思政课新任务,努力提升铸魂育人本领”。副院长乔惠波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到场聆听。




会上,王秀阁教授首先从基金立项、奖项评定、学院经费等多个方面分析新时代下思政课迎来了“春天”,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随后王教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新任务,分别是实现思政课应有的地位和任务,落实八个统一、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破解思政课进入学生头脑的难题以及实现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王教授着重强调要建强思政课,提高其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重要作用。



最后,王教授对新时代下思政课教师教书育人的本领提出几点看法:第一,思政课教师必须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认识思政课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提升自身的视野和胸怀。第二,思政课教师必须打牢以理服人的知识理论功底,科学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看法。第三,思政课教师要提高铸魂育人的能力,在思政课中将知识传授、价值观引导和培养思维方法有机统一。第四,思政课教师要以自身人格影响学生,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


此次学术报告会王秀阁教授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系列讲话,旨在加强思政课建设,发挥其铸魂育人效果。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精彩、意义深刻,对自身的思政课教学具有启迪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