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2020年12月17日 17:13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一步落实我校“教风学风建设年”的相关工作要求,12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杨凡老师做了以《我的国,我的爱——奔向2035年的中国少年》为题的教学展示,从历史的中国切入,引导学生认识一个山河壮美、人文悠远、人民勤勇的古代中国;进而回到英雄的、活力的、创造的、圆梦的今日中国,帮助学生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当中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就的总结概括;继而以“未来的你们”为分论点,借女排姑娘、白衣战士、天宫一号科研团队,以及青年马克思、青年毛泽东和青年习近平的故事,启示同学们“他们的今天应该成为你们的明天”。

此外,杨老师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访经验交流。通过“影响至今的伟人校训”讲述“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这一人民教师的最高标准;通过“一脉相承的育人精神”解读教育之于人才,人才之于国家的重要意义;通过“五育并举的育人理念”揭示新时代教育方针的历史渊薮。并就参加由该校举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理论研讨会,分享了自己的参会心得。如认为当下思政课程的建设已经日趋系统化,而当下课程思政的建设已经日趋精细化。其中的启示则在于,一是以更加务实而勤勉的态度强基固本。强教学科研之基,固思政育人之本。二是以更加开放包容的态度走出去、引进来,以更大的格局和更高的眼光来深思今日中国的思政育人事业。

本次集体备课及经验交流会深化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入头脑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办好思政、立德树人的责任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教学风气。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学百年党史,凝奋进力量 下一条:天津师范大学王秀阁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