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22日 11:10  点击:[]

为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组织动员部署,认真开展学习

 

 

 

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任务要求,明确具体内容和工作安排。为各支部配备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理论学习图书,组织党员通过自学、集中研讨等方式先学一步,学深一步。



学院各支部第一时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天津市青年发展促进中心(天津青年宫)党员示范教育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融入思政教学,做好宣传阐释

3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史进课堂集体备课会,探究将党史有效融入思政课教学的途径办法,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讲好党史示范课和优质课,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院教师精心设计,充分挖掘天津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组织学生赴中共中央北方局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主题实践教学,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活动受到了光明网、《天津日报》和《今晚报》等媒体的报道。



学院已组建20余人的党史宣讲团,将开始面向校内外开展党史主题宣讲,同时鼓励思政课教师开展党史研究,做好理论阐释,积极在主要报刊和新闻网站上发表理论文章。

后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好局”的效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 学百年党史,凝奋进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