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天津市社科项目申报辅导学术沙龙

2022年06月23日 10:0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做好本年度天津市社科项目申报工作,6月22日下午,我院在线举办了主题为“天津市社科项目申报辅导”的学术沙龙,特邀陈秀丽教授作专题辅导。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陈秀丽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申报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成功经验,从明确申报要求、确定研究题目、填写《申请书》、合理预算课题经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秀丽教授首先提出要认真研读项目申报通知,从指导思想、申报说明、申报细则、申报时间和注意事项等方面明确申报要求。同时,要仔细研究年度课题指南,确定研究题目,并强调在此过程中,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此外,填写《申请书》要把握三个重点:一要重视研究团队的组建,二要严谨论证研究课题,三要精心填写项目实施与完成条件。在文献梳理过程中要注重权威性、全面性和时效性,并在学术史梳理及研究动态综述的基础上进一步阐明本研究的创新之处。最后,申报人还要合理预算课题经费,按照相关规定对经费进行分配。


 

沙龙最后,乔惠波副院长对陈教授细致全面、内容详实地讲解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学院年轻教师注重积累,多下功夫,为下半年天津社科申报工作做好准备。本次学术沙龙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学院教师科研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未来,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积极申报社科基金项目,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重温红色历史,感悟湖湘文化——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逐梦生涯,职引未来”主题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