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潘同人

2021年05月25日 13:43  点击:[]

姓名

潘同人

出生年月

1985.12

性别

学历学位

博士

职称

副教授

导师类型

硕导

联系电话

Email

nankaipantongren@163.com

招生专业

马克思主义理论

研究方向

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经历

南开大学法学院 法学学士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法学硕士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法学博士

1、科研项目:

1)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后期资助项目《国家治理现代化影响下新时代大学生政治认同研究》,主持。

2)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项目《智媒时代我国制度优势的公共话语建构研究》,主持。

3)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专项项目《社交媒体环境下统一战线的话语体系建构研究》,主持。

4)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委托项目《新时代推动大学生认同‘中国之治’的实施路径研究》,主持。

5)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政策研究项目《对口支援民族地区的政企协同机制研究》,主持。

6)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制度治党背景下党内法规执行力的生成机理与提升路径研究》,主持。

7)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商务专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优化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营商环境的主要任务与具体举措》,主持。

2、论文:

1)《确信国家治理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认同机制》,教学与研究,2022年第11期。

2)《论意识形态话语权的“再集中”机制——以“思政大课”为例》,北京社会科学,2022年第4期。

3)《融合型趋同:公共话语表达视域下网络空间政治认同的生成路径》,华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1期。

4)《基于情感导向的大学生政治认同教育:内在逻辑与实施路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22年第1期。

5)《互联网思维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的三重逻辑》,中国轻工教育,2022年第1期。

6)《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的类型学研究》,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学报,2021年第8期。

7)《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的“中国故事”:政治属性、内容结构与叙事策略》,大连海事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8期。

8)《建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话语优势的四个维度》,求知,2021年第8期。

9)《在一定社会历史条件下彰显当代中国制度优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启示》,求知,2020年第11期。

10)《网络舆论引导要正视治理能力不平衡性》,网络传播,2020年第9期。

11)《治理认同:新时代大学生政治认同教育的内容建构》,黑龙江高教研究,2019年第8期。

12)《互联网思维重塑思政课教学生态》,中国教育报,2021年7月19日。

13)《认同“中国之治”,开辟大学生政治认同的新境界》,光明网,2019年12月25日。

14)《思想政治教育话语的守正创新要坚持实践导向》,光明网,2020年11月13日。

15)《移动互联网时代讲好党史故事的三重逻辑》,中国社会科学网,2021年9月6日。

16)《网络文明建设的价值内核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光明网,2021年12月16日,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17)《“大思政课”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人民论坛网,2022年2月8日。

18)《在对外开放中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人民论坛网,20232月20日。

3、著作:

1)《嵌入关系:中国招商引资中的政府与市场》,上海人民出版社,2017年。

4、其他:

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南开大学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上一条:齐艳苓 下一条:辛晓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