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迎盛会 铸忠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14日 09:22  点击:[]

4月13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大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作了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的专题云讲座。本次讲座由杨莲霞院长主持,学院师生以及校外部分思政课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王炳林教授从现实必要性和历史依据两个方面阐释了出台《决议》的必要性,并介绍了《决议》的三个主要特点:一是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是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注重同已有结论相衔接。王教授认为,要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三个方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内在逻辑,并从纵向和横向两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王炳林教授语言亲切幽默、论述旁征博引,以大历史观展开深入阐释,使参加讲座的师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最后,杨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认为王炳林教授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对学院继续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极大的帮助。杨院长还向王炳林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诚挚邀请王炳林教授在疫情过后能到学院进行现场指导。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院举办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系列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