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2日 08:59  点击:[]

为传承五四精神,庆祝建团百年,深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习教育,5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主题教育,大家齐聚云端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峥嵘往事和奋斗历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激励着广大青年更加自信、自立、自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会后,我院聆听会议的师生备受鼓舞,纷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喜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肯定了过去一百年来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拼搏进取、奋勇争先,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党始终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青年工作做出重要指示。马院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站稳人民立场,立志民族复兴,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国伟业,将个人奋斗的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田丰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的内心激情澎湃。我们身为年轻的一代,身上的使命是光荣且沉重的。因为中国青年⼈有时代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国家情怀,通过实际行动来证明将会比一切言语更有说服力。我会紧跟党的步伐,听团的指挥,从身上的⼩事做起,不断地进步,成为一位可以独当一面,给⼈民带来幸福,为国家做出⼀份自己的贡献的优秀团员。如今的中国是东⽅的雄狮,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每一位青年⼈都是一匹黑马,应当勇往直前,不畏风雨,给青春裹上一层红色的光,坚定不移走下去。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高春花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新时代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有底气、有担当的一代,时代的接力棒将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必须要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树立担当意识和使命意识,磨炼自己的拼搏意志和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不辜负伟大时代期望,不辜负大好青春年华,不辜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李玉妹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前仆后继、砥砺奋进、勇当先锋,充分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团员,我们应该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擦亮“青春底色”;应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开拓进取,把实现个人价值融入到国家的辉煌发展中,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拼搏中迸发出磅礴伟力;应始终牢记“立志做大事”的嘱托、矢志为民服务,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为自己的人生写上最光彩、最难忘的一页。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张莉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抢险救灾、创新创业等一系列大事难事面前,青年一代不畏艰难、勇挑重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杨巨慧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走过了100年的风雨,100年的路程中有困难、有挫折,但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的是五四青年自强不息的精神。通过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我认识到,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要勇担重任,将梦想与祖国未来紧密相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我。美好青春之时,更要心怀抱负,面对前进道路上的阻碍,要将困难与挫折化为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做先锋,当闯将,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叶帆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我受益良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100年来,青年的身影活跃在每一次影响国家民族进程的重大历史事件里,从“一寸山河一寸血,百万青年百万军”的抗日战争到抗美援朝反侵略战争,从“雷锋精神”到“两弹一星”精神,从中国女排到中国飞人,中国青年在各个领域为国家民族的解放斗争、发展进步繁荣富强默默奉献力量。青年更是已成为国家振兴、民族崛起的最重要力量之一。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我们当代青年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担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共青团才能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我们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去创造,我们代表的不仅仅是自己,而是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念,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的青年力量。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邓珺

2022年是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共青团在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过程中肩负着重要的职责使命,中国青年在党中央、团中央的悉心培育下成长成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并发扬优良传统,扎实理论知识,筑牢理想信念,在工作学习中不断磨炼自身本领,在为民服务中不断巩固群众基础,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让青春成为锐不可当的中国力量。

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张一帆

一百年前,一个在党领导、马克思主义指引下的全国性先进青年组织成立。从诞生之日起,共青团成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把个人青春奋斗融入国家前途命运,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吴俊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此,我们要勇于砥砺奋斗。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主动融入到改革发展中,扎实苦干实干,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奋力创新攻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在人生道路上行稳致远。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赵思瑶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青春接力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方向赵堃含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百年历程,艰苦跋涉,1919年5月4日的火种静待燎原。内外交困,屈辱坎坷,这个民族经历着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少年强则国强”,梁启超先生掷地有声的呼号长久回荡,是时候让青年一代握住迷航中华夏航船的罗盘了。自1922年成立以来,百载春秋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与党中央高度统一的方向和不竭且强大的凝聚合力,为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事业输送着鲜活和纯正的预备动力。站在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风口,共青团必将以更昂扬和饱满的姿态与活力行走在前进路上。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新时代青年要以奋斗的姿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脚踏实地,担当大任,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迎盛会 铸忠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