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2022年10月25日 12:25  点击:[]

为切实解决师生对于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明确学术论文写作规范,2022年10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到思想政治教育方向学科带头人张九海教授于510会议室开展“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乔惠波副院长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张老师围绕论文选题、资料搜集与分析、开题报告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在论文选题方面,建议从导师的研究方向、未来的职业选择、社会热点、文献的分析和调研、个人兴趣、中外研究成果的比较、学科交叉七个方向寻找灵感;在资料搜集与分析方面,指出要广泛搜集并对资料进行分类,并提出资料的筛选原则为切题、真实和典型;在开题报告方面,强调要注重其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此外,张老师还强调了论文结语的写作要点以及参考文献的标准格式,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与规范格式。


 

最后,张老师与在座师生进行交流互动,并耐心解答,建议同学们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文献,夯实理论基础,关注学术领域相关研究成果,提高认识能力和学术水平。



本次“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学习与论文写作提供了指导性的建议,扩展了大家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思路,有助于同学们提升学习能力与理论创新能力。以后我院将继续积极开展论文指导类讲座,为同学们营造良好学术与学习氛围。

上一条: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磨课培训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