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磨课培训

2022年10月26日 12:08  点击:[]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10月21日下午,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邀请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金雪飞副教授讲授示范课,为青年教师提供针对性的磨课培训。

 

金雪飞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第七讲“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题,结合教学课件进行展示,通过溯源民主概念、比较分析资本主义民主与社会主义民主,生动阐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这一重要论断;进而又从人民民主参与不断扩大、国家治理高效、社会和谐稳定、权力运用得到有效制约和监督这四个方面说明全过程人民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金老师的授课突出问题导向、结合中西比较,将剖析理论难点与融汇现实案例有机结合,将阐释理论与回应关切有机统一,既有理论性、思辨性,又有现实性、趣味性,为我院青年教师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教学示范课。


 

在交流互动环节,我院青年教师积极向金雪飞老师请教磨课的经验做法,在现场热烈的互动交流中,各位青年教师沟通困惑、交流心得、共享经验,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

 

此次培训活动也是一场精彩的集体备课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逐步推动集体备课活动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多措并举,不断增强思政课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助力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