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2023年03月29日 15:03  点击:[]

3月24日下午,“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学术沙龙在学院413会议室举办。此次分享会特邀天津师范大学白启鹏副教授和我院潘同人副教授、甄文东副教授、高俊龙老师作项目申报专题辅导。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乔惠波副院长主持。



在主题发言环节,四位老师分别就各类项目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出了经验分享。白启鹏副教授结合多年申报项目的成功经验分别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国家社科后期资助项目、国家社科思政专项、教育部年度项目、教育部思政专项等各类项目的不同特征进行了详细介绍。白老师指出,项目申报选题要紧扣申请指南,体现地域特色、新颖视角、问题意识,要具有超前意识,紧跟时代步伐,具有时代价值。


我院潘同人副教授从课题申报的失败教训、宏观策略和战术思考三个层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要坚持反复凝练研究方向,锁定二级学科,区分研究方向和研究专长,建立个人“学术根据地”。甄文东副教授结合申报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经历,从个人申报文本展开,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项目申报书的写作经验。高俊龙老师结合申报教育部课题经历,从选题和申报书的写作两部分展开分享,提出选题要立足近两年的政策重点和热点,结合研究专长进行确定。强调写好开头第一段,多听取专家同事意见,进行反复修改。

在交流研讨环节,与会老师就项目申报中的具体问题与四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在沙龙的最后环节,乔惠波副院长对各位老师深入细致的讲解表示衷心感谢。杨莲霞院长作总结发言,指出写申报书的过程就是和评审专家交流的过程,希望学院师生平日里注重积累、多下功夫,抓住各类项目的申报机会,从内容和形式两个方面不断打磨申报书,为本年度的项目申报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旨在通过学术沙龙的形式,为广大师生搭建平台,促进学术科研能力提升,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未来,学院将继续鼓励并支持师生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力争取得新的突破。

上一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开展“坚定历史自信 踔厉奋发前行”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助力梦想,‘职’面未来”教师专场求职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