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市档案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2023年04月27日 15:54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天津市档案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参加共建活动的有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莲霞、党委副书记王喜明,天津市档案馆宣传部主任冯宏、副主任杨仲达以及20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



共建活动首先由天津市档案馆宣传部副主任杨仲达致辞,杨仲达副主任表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举行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仪式,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也是天津市档案馆与天津理工大学增进友谊、交流互学的重要机会。希望双方在此次活动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干劲,增强以“四高”开创天津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明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将充分发挥“锻造理想信念、弘扬主流价值、涵育中华文化、滋养文明风尚”的育人功能,激励青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王喜明还鼓励学院师生借助档案馆优质馆藏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深入挖掘天津历史文化,掌握城市发展脉络及特征,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莲霞和天津市档案馆宣传部主任冯宏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交换共建协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城市记忆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档案抢救修复基地。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档案、一幅幅精彩的图片向师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天津的深厚历史。



据悉,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充分挖掘地方实践教学资源,为学生搭建优质教学实践平台,构建多方协同育人新格局,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院纲要教研室赴天津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