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风学风大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搭建朋辈平台,夯实学风建设”教风学风大讨论

2022年05月07日 19:10  点击:[]

为进一步凝练优良教风学风、深化“清朗学风”建设,积极营造正教风学风人人有益,抓教风学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研究生的朋辈引领作用。5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搭建朋辈平台,夯实学风建设”教风学风大讨论,全体在校研究生、校友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分组大讨论。

会议第一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明老师和学院副院长乔惠波老师对我院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就学校开展教风学风建设再讨论、再部署的工作进行介绍,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指出要将教风学风建设融入马院特色,突出成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第二环节是优秀校友报告会分享,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董玉、李云良以及刘柳三位优秀校友,她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学习与求职经历,为在校研究生未来学习生活就业指明了方向,并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实践,在共促学院优良学风建设中奋发成才。

会议第三环节是学生交流讨论,全院研究生围绕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方法与体会展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经验,对研究生期间学什么、如何学、练什么、如何提高实践能力进行了讨论,并就学院如何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搭建学习平台和提供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最后王喜明书记和乔惠波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首先感谢三位优秀校友的精彩报告分享,真诚希望有更多校友能够参与到今后学院发展建设和学生指导培养过程中。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学习、理论研究、实践锻炼和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认真加以梳理总结,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平台和服务。最后,他们强调学院将坚持不懈培育优良学风,围绕学校教风学风建设年和清朗学风建设工程,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积极开展学习交流、学术研讨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积极搭建平台,拓宽渠道,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和校友资源,开展协同育人、实践育人和朋辈帮扶,形成教育合力,提升育人质量。

本次“搭建朋辈平台,夯实学风建设”教风学风大讨论的成功举办,为学院研究生未来的学习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势必也会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工作持续向前。

上一条:【迎盛会 铸忠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 下一条:【青春献礼二十大】传承五四精神,庆祝建团百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