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交流会

2022年09月06日 13:36  点击:[]

9月3日下午,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交流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举行我院院长杨莲霞、研究生主管院长乔惠波、学科带头人陈秀丽教授、杨明教授、张九海教授以及研究生秘书韩玉羚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杨莲霞院长首先对新生进入学院继续深造表示欢迎,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同时就研究生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谱写出自己人生新篇章,早日为国家、社会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带头人陈秀丽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带头人杨明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带头人张九海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带头人杨莲霞教授分别根据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内容、团队建设、毕业去向做了具体介绍,并就未来的学习规划给出建设性意见。几位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厚望,希望各位学习上能够根植原著和基本理论、关注现实问题、追逐热点,在未来的三年中早日做出学术成果

研究生秘书韩玉羚老师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进行讲述,重点解读了学院关于学术成果的规定、研究生奖学金、培养方案、学位要求等细则,同时祝愿新生们在新的阶段学的开心、学有所成

会议最后,乔惠波副院长对学院不同学科的研究内容进行补充说明,鼓励学生积极选报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同时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是做学问的立身之本,对于学术道德不端问题实行零容忍态度,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成为有志、有为的新青年。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研究生阶段生活、明确学业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本次新生入学教育交流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研一新生以更加乐观自信、积极进取的姿态迎接崭新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2022年度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