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主题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会

2023年11月10日 10:12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同河东区教育局共同举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主题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会。天津市第二十八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任立彦、河东区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以及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备课会。杨莲霞院长主持会议。

 

 

我院伊敏、李晶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感悟体会,通过案例故事等丰富多样的形式,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先后分享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的思路、技巧与方法。

 

 

天津市第二十八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任立彦、我院教师张纯刚、王丽婕结合大中小不同学段的思政课分别进行教学示范课交流展示。

任立彦老师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题,通过音图并茂的形式,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多角度进行讲解。以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提高学生政治认同为目标,帮助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张纯刚老师以《百年视野下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探索》为题,选用与时俱进的素材案例,从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成就、我国现代化战略的演进历程、我国现代化探索历程的经验、以奋斗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四个方面说明我国的现代化道路是一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注重战略规划、聚焦战略目标、发展提质增效、践行实事求是、坚持独立自主的现代化道路。鼓励青年要汲取力量、敢于奋斗,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的新篇章。



王丽婕老师以《为什么说新文化运动没有“全盘反传统”?》为题,从新文化运动批判孔学的实质是反对封建专制、重新评定孔学价值并非“全盘反传统”、新文化运动的“偏激”和中国共产党人的文化观三个方面说明在中华文化由传统文化向现代文化转型的历史进程中,新文化运动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肩负起建设中华文化现代文明的使命,努力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本次主题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会的成功举办旨在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领悟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集中精力打磨令人难忘、让人感动、学生真心喜爱的思政“金”课,让思政课越来越“活”、越来越“新”。马克思主义学院将通过教学研讨、教师培训、集体备课、课程观摩等形式,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思政课。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明理研思”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