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研究生会与天津满研会共同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欢度国际妇女节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09:27  点击:[]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促进民族团结,我院研究生会与天津市南开区满族民族文化研究会共同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欢度国际妇女节活动。天津满研会“赫赫之家”妇女微家的满族女同胞、我院满族教师刘惠老师、辅导员万柯彤老师以及研究生会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我院刘惠老师以“满族女性精神特质与爱国情怀”为题,从满族女性的社会地位、精神特质、爱国情怀、社会贡献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满族女性的特征。刘惠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人物故事,展示满族女性尚武、纯朴、豪爽的性情以及尊亲孝友、果敢担当、乐善好施的精神特质,再现了满族女性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演进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天津满研会的段书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趣的美术创作体验。她向大家介绍了沙画艺术的玩法,带领在场师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自由创作,在和谐愉悦的现场氛围中,多民族同胞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是我院研究生会与天津满研会为促进民族文化交融、助力民族团结的一次有益合作,凝聚了民族团结的力量,展现出了民族间的友好情谊。今后,我院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助力梦想,‘职’面未来”教师专场求职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雷锋】我院学生宣讲团赴鞍山道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 共聚一堂思政课”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