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思想 见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海运学院与国家海洋博物馆共建实践基地

2023年06月12日 14:44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培养海洋强国建设人才,牢固树立青年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6月10日,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理工大学海运学院与国家海洋博物馆共建实践基地,签署馆校共建框架协议书。出席共建活动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莲霞、海运学院副院长崔建辉、海运学院副书记石伟利以及30余名海运学院的学生。



依托于国家海洋博物馆优质教育资源,本着“优势 利用、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未来馆校双方将在开发学科及思政课程、课题联合研究、完善劳动实践育人机制、组织志愿服务和博物馆活动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教育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两院师生一起参观了国家海洋博物馆陈列展并开展现场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静婕以展馆主题“海洋与人类”为名,依循“龙的时代-从风帆到行轮-中华海洋文明”的时间线索,溯因“人与海洋”关系的古今变化,分析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并建议同学在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增强代入感,从海洋强国与海洋生态文明内在关联的角度思考展品背后的意义。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院赴天津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