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赴天津财经大学调研交流

2023年06月14日 10:08  点击:[]

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6月13日上午,我院杨莲霞院长、乔惠波副院长与学科带头人杨明及姚修杰、苏丹、潘同人、刘惠四位研究生导师代表赴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交流调研。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丛屹、副院长闫海潮及相关教师出席座谈会。





 

杨莲霞院长聚焦学科建设、学术团队构建、学科评估、思政专项课题申报、学生培养与就业五个方面向兄弟院校进行了汇报交流。丛屹院长立足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经验,从学科建设目标定位、研究方向规划、“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五轮驱动”队伍建设、省市级以上平台搭建与教研现状诸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乔惠波副院长就学院人才培养问题与闫海潮副院长进行了切磋。财经大学宁薇、王俊斌、王楠等老师围绕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点的科研重点及人才培养等问题与姚修杰、苏丹、潘同人、刘惠老师予以交流互动。最后,我院杨莲霞院长对兄弟院校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丛屹院长就双方进一步的交流共享提出了设想。





 

此次调研是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背景下展开的。通过研讨交流,我院获取了兄弟院校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有助于进一步扎实推进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做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第一学科”和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主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下一条:【学思想 见行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海运学院与国家海洋博物馆共建实践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