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硕士研究生聘实践导师

2021年05月24日 10:3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进“三全育人”向纵深发展,5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20号楼412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学业导师、实践导师、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学校组织部部长刘建啟、宣传部部长刘迎、统战部部长张兵、党办主任苏荣华、学工部部长刘江涛、校团委书记霍虹等六位老师受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批校内实践导师,指导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一学生进行专业实践能力培养。


 

 

实践导师代表、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迎表示,将积极协助学院、协助专业导师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助力学生成才。学业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九海教授表示,非常支持实践导师参与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协作下,可以更好地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研究生代表、2020级叶帆表示,感谢学校搭建的实践育人平台,将珍惜实践学习的机会,加强实践锻炼,注重课堂知识与工作实践的紧密结合,为专业研究提供坚实的实践基础。

 

杜长有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研究生聘任实践导师旨在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希望实践导师能够将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学识带进指导学生工作的实践中,引导学生切实提高实践能力和学业水平,并希望学院在学科建设、理论课教学、人才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更好地推进重点马院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据悉,在专业导师的基础上为研究生配备实践导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工作举措。学院还将通过基层志愿宣讲、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师生支部结对共建以及邀请专家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专题辅导等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国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