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

2021年09月01日 17:55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会于9月1日下午在学院412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学院王慧书记、杨莲霞院长、王喜明副书记、乔惠波副院长、学科带头人陈秀丽教授、杨明教授、张九海教授以及研究生秘书韩玉羚老师。


 

杨莲霞院长欢迎同学们进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自己的学业,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同时就学习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为、有志气的新青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带头人陈秀丽教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带头人杨明教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带头人张九海教授、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学科带头人杨莲霞教授分别就不同的研究方向做了具体介绍,并就未来的学习规划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几位老师对同学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上能够根植原著、关注社会、关注热点,在天津理工大学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未来。乔惠波副院长针对研究生培养环节进行讲述,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规范是做学问的立身之本,详细解释了学院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培养方案、毕业要求等细则,鼓励同学们踏踏实实做学问,多看书,多思考。

大会的最后,王慧书记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同学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其次,希望同学们能够踏踏实实做学问,读原著、学原文、明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三年内能够躬行实践,知行统一,做到学业有成,三年后自信满满地走向社会。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是学生进入研究生阶段生活的第一堂课,旨在帮助同学们顺利地实现角色转换,以一名研究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院3位老师获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