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青椒学者面对面”主题沙龙活动

2021年09月23日 17:07  点击:[]

为解决青年教师学术成长过程中的困惑,有效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9月22日组织开展了以“如何开启学术生涯?——‘青椒’学者面对面”为主题的在线学术沙龙活动。沙龙邀请到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永进副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安龙副教授作为活动的主讲人,活动由乔惠波副院长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及研究生近80余人参与研讨。



李永进副教授分享了关于开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术生涯的几点思考,主要从博士毕业后的困惑、如何找到学术突破口、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论文的写作与发表四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同时结合亲身经历交流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相关经验。李教授认为,要在写作中不断打磨、感悟和思考,力争创作高质量论文。于安龙副教授提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四个相统一”:教学与科研相统一;读与思相统一;写与改相统一;论文质量和数量的统一。于教授特别强调读书的重要性,认为写作是在阅读中获得灵感的提升之旅。最后于教授提出“百写成才”“拳不离手、曲不离手”等名言与大家共勉。杨莲霞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二位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以上经验对我院师生帮助良多,自身也受益匪浅。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达到了相互交流提升的目的,有助于我院青年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提升科研水平,从而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拓展思政育人新格局 下一条: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集体备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