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研讨会

2021年09月30日 16:26  点击:[]

为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建设,统筹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9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课程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赵晓呼教授指导,杨柳青三中高爱武校长率相关课程教师参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莲霞、副院长黄闪闪,以及该课程全部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课程负责人甄文东老师主持会议,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安排与目的。会议开始后,伊敏老师首先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布局》为主题,围绕“四个全面”展开讲述,通过结合大量党史史实和丰富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了“四个全面”的理论背景、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



张磊老师以《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一章的设计思路》为主题,把当前网络意识形态特征和青年学生人如何有效应对作为课程切入点,通过详实的例证和鲜活的正反对比,直观形象地展示了网络时代意识形态的现状,深刻揭示了壮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大价值。


 

 

随后,各任课教师围绕新学期教学过程中初步总结的经验、遇到的问题以及学生们的学习反馈等情况展开研讨。赵晓呼教授在充分肯定老师们教学成绩的同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他强调,思政课教学一定要充分挖掘思想理论出台的现实背景,老师们要擅长在生活中发现教学案例,提炼教学思维,用生动的现实、丰富的案例、伟大的成就和国际的对比吸引学生、提升课堂,在理论和实践的反复参照中解读中国。高爱武校长在研讨中表示,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正逢其时,是新时代教育整体观系统观的重要体现,也是对教育领域相关关切的有力回应。他结合自身教育经历,对参与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表达了信心,同时期望今后能与天津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深入合作。


本次课程研讨会初步总结了新学期本门课程教学工作的基本经验,在指导解答教学疑问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教学团队的思想理论和教学技能水平,有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工作走深走实,同时为继续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供了新视角新思路新方法。

 

上一条:【清朗学风】我院举办首届“明理研思”研究生学术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