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5日 09:36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11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观看后师生们热烈讨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沈慧: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立足于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历史上又一篇里程碑式的重要文献。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十三个分领域方面得到全面展现;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使我们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面向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三个方面的要求武装自己,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继续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霞:我注意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新论断新表述,例如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时代课题,由一个拓展为三个,即在回答“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础上,增加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两个重大时代课题,理论意义深远,对实践指导意义重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树明:这次重要会议召开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我们体会,这次会议及其“决议”,一方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党是要通过总结历史经验,为后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全面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历史基础、经验基础和理论基础。即“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于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通过这份“百年总结”,我对我们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身为思政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我想我们有义务将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传递给我们的学生,为广大青少年筑梦引路,为党和国家培根铸魂。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曹静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我,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是何其幸运。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肩负起“强国一代”的责任感与舍我其谁的使命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叶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站在新的时代起点回顾历史,总结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能够帮助我们看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继续坚持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和宝藏经验,锤炼过硬本领,用理想信念照亮前行的道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丽颖: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总结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邓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再次回顾了党在百年奋斗发展中获得的重大成就,总结的历史经验。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增强了人民对国家,对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凝聚力,提升了中国在世界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面对新机遇新挑战,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开拓创新,在新时代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践行者,面对未来,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赵思瑶: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马院学子,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认真领悟全会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基本立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到服务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时代的大考中,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学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下一条:【清朗学风】我院举办首届“明理研思”研究生学术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