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逐梦生涯,职引未来”主题分享会

2022年06月22日 10:14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化“清朗学风”建设,加强研究生就业观教育,引导研究生形成正确的择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前期通过对同学们需求的广泛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于6月15日邀请我校优秀辅导员及优秀毕业生校友开展“逐梦生涯,职引未来”线上主题分享会。分享会就辅导员求职、博士生深造、高校思政教师任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分享。本次分享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办,支委戚睿群主持,研一、研二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第一环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喜明发言

王喜明副书记对各位分享人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肯定了本次会议对于促进研究生就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第二环节,辅导员经验分享

理学院辅导员乔楚然老师就事业编笔试从考题分析、怎么备考两个方面结合具体例题进行分享,并分享了扎实基础、合理规划、多读范文三点学习建议。  

理学院辅导员吴雨老师就辅导员面试为大家从辅导员面试考情分析及考察要素、辅导员面试考点串线、结构化面试常见问题分类及作答技巧三个方面梳理辅导员面试考试的重点内容,带来满满的干货。 

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郭健老师以辅导员的“入门关”“应试关”两关来为同学们理清辅导员的基本工作内容和考试技巧,以自身的备考经历让同学们对“辅导员”岗位有更清楚的职业认知。




 

第三环节,博士生经验分享

2016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张童搏学长从博士生考试准备、博士生日常生活、博士生毕业后的工作去向三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建议有攻读博士想法的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锻炼自身的文字撰写能力并培养自身兴趣爱好,以积极心态去迎接学术研究生活。 

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田华学姐从自身的备考经历出发,为大家分享了审核制学校和统招类学校的备考经验,建议有考博意愿的同学们早做准备,努力写出有质量的文章。坚持“内容要精、形式要乐”的学习原则,成为真学真信的马克思主义学习者。


 

 

第四环节,思政教师经验分享

2017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张艺璇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教师编招考的考试内容,鼓励同学们要尽早确定好自己的职业方向,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前行 

2014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常宏梅学姐向大家分享了几点求职心得。第一找准目标、明确求职目标;第二,稳住心神不怕受挫;第三,积极主动,多学多干,以良好心态迎接崭新的人生阶段。

本次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自己的毕业去向选择和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认识。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收集同学们的切实需求,为学生们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我院举办天津市社科项目申报辅导学术沙龙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