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赴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24年01月08日 10:47  点击:[]

为加强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高质量发展,2023年12月25日,乔惠波副院长与学科带头人陈秀丽教授、杨明教授、张九海教授赴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学访活动。



交流会上,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龙兵教授首先对我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乔惠波副院长就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学科发展特色、研究生培养、导师队伍建设、重大课题申报等问题进行交流。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柏顺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并有针对性提出提高学术内驱力、加强学术梯队建设、提供配套扶持政策、把好人才入口关等相关建议。



在交流环节,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刘红玉教授、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所所长欧庭高教授、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杨美新教授与我院相关专业学科带头人就研究生过程培养、相关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选题与答辩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我院学科带头人在交流中表示会积极吸纳湖南大学马院的相关经验,推动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台阶。



此次调研是在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顺利通过的背景下展开的。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取得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为学院学科建设再出发打下良好基础。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下一条: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