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2024年02月28日 17:26  点击:[]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评审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晶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全国性思政类教学竞赛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是由教育部举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思政课专职教师的竞赛类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推广优质教学资源和先进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本届比赛全国共计717名教师通过了参赛资格审查。教育部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提交的作品,包括“学情分析报告”“创新教案”“创新课件”和“说课视频”进行了网络评审,最终确定298名教师进入现场教学展示。



李晶作为天津市第四届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比武一等奖获得者被推荐参加本届比赛,她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现场表现获得所在课程组的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通过教学竞赛、集体备课磨课、专题培训等方式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2023年以来,我校思政课教师在天津市思政类教学竞赛中相继取得佳绩,荣获天津市青年思政课教师演讲比赛特等奖1项,天津市思政课教师课程教学比武大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下一条:我院赴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