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牢记嘱托见行见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24年03月11日 17:4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推动党史进课堂、进头脑,在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发表5周年之际,3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近现代史党支部和思修党支部党员教师赴平津战役纪念馆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在平津战役纪念馆,党员教师们集中参观学习展厅内容,重温峥嵘岁月,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在参观过程中,近现代史党支部教师李晶作了题为“从平津战役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现场教学展示,教学内容从“为什么固若金汤的天津城29小时就被解放军攻下?”这一问题出发,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卓越的战略眼光、中国人民解放军精妙的战术实施和“兵民是胜利之本”的深刻道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红色江山,发扬革命传统,增强斗争精神。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结合自身所授课程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开展集体备课,探讨如何用好思政课主渠道、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充分发挥党史育人的作用。


 

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相互促进,充分运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创新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形式,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