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论坛

2021年11月25日 14:57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重大理论意义,真正把《决议》学深悟透、学懂弄通,11月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专题学术论坛,论坛邀请到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做主题发言。



颜晓峰教授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厚植历史自信的实践根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赋予历史自信的价值支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奠定历史自信的规律根据、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增进历史自信的强大力量、“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新的赶考之路的未来自信五个层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进行了高屋建瓴的系统解读和深入辅导,特别是对四个历史时期、“十个明确”、“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颜晓峰教授发言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最后,杨莲霞院长做了总结发言,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政治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要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二是要和课题申报、理论阐释、政策宣讲等结合起来;三是要与集体备课会结合起来。通过认真研究学习《决议》内容,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良性健康发展,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遵循

上一条:我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学校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关闭